宣传部
首页 | 学校主页 | 美院要闻 | 理论学习 | 政策文件 | 总支风采 | 外宣资讯 | 校报 | 校广播站
美院要闻
匠心手造|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点赞“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
作者:  来源:   2022-06-19 10:00:11

6月18日上午,“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景区、进商超、进酒店、进非遗工坊启动仪式在山东高速济南东服务区(南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副省长孙继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毕司东,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王俊冰,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洪雷,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山东高速集团总经理王其峰等省属和企业领导,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两个展区的优秀文化创意作品,获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高度评价。

展览现场,白玉刚察看了学校团队创作的漆器艺术作品《合礼之器—大漆饮食具》,指示文创作品要秉承设计服务于生活的创作理念,筑牢民族文化核心价值观体系、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满足民众美好生活需要、维护文化多样性等方面推动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与创新。

在《虎福临门日历》系类作品展区,白玉刚对学校团队创作的十二生肖台历表示赞赏,提出要继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山东优秀传统文化中着力挖掘“山东手造”品牌建设,既要保护和传承传统手工艺文化,又要发挥创造性开展多元业态,深入推动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升级。

白玉刚还参观了学校团队创作的《黄河系列文创产品设计》等系列文创作品,作品契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以黄河入海口蓝黄交汇场景为素材创作丝巾并衍生系列产品,礼乐山东的黄河大鼓蓝牙音箱,以及《二十四节气主人杯》系列文创作品,作品采取中华传统二十四节气的概念,配合陶瓷高温还原窑变的技法,表现出古人观察四时变化而总结出的宝贵文化财富。

白玉刚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精心打造“山东手造青春力量”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展高质量手造作品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拓展全方位合作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推动师生创意成果转化落实落地。

白玉刚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保护传承传统手工艺文化,全面助力“山东手造”品牌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创新性举措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将“山东手造”打造成国内知名领军品牌,健全完善“山东手造”产业体系,共同拓展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山东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作者:付媚生;审核:韩文涛

·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
· 关于开展推进中华优秀...
· 新闻办公室简介
· 党委宣传部简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哲学...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高校链接 · 
 · 媒体链接 · 

copyright ©2013
E-mail:xcb@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