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首页 | 学校主页 | 美院要闻 | 理论学习 | 政策文件 | 总支风采 | 外宣资讯 | 校报 | 校广播站
总支风采
第十五届“五月的花海” 舞蹈大赛暨2021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举办
作者:  来源:   2022-06-02 11:04:16

6月1日下午,由我校团委主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五届“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暨2021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成功举办。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

大赛在服装学院舞蹈专业同学们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10个参赛舞蹈队用青春的舞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共青团百年华诞献礼,表达了青春与祖国共奋进的初心使命。前半场人文艺术学院的舞蹈《芳华》,为大家展现了革命前辈的青春奉献;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舞蹈《青年之志》,用舞蹈书写出独特的中华文化与青年志气;应用设计学院的舞蹈《我心中的红》,舞者们挥动红绸,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服装学院的舞蹈《不凡》,以舞致敬疫情防控中每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逆行者;工业设计学院的舞蹈《党旗飘扬的方向》,向我们传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信仰。后半场基础教学部的舞蹈《觉醒年代》,回放致敬了百年前五四运动青年的觉醒之力;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舞蹈《幻世长安》,舞者以优美精湛的舞姿,舞出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舞蹈《盛世花开》,寓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处绽开盛世之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舞蹈《妈妈教我一支歌》,以传统红歌表达出了对祖国山河的歌颂与对党的敬意;造型艺术学院的舞蹈《渡江》,展现了后辈对革命年代的回忆与歌颂。各学院舞蹈精彩纷呈,内涵丰富,各有千秋,灯光下舞者一次次地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

活动期间,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开新局,走在前”,学校对2021年度共青团系统表现优异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先进团总支、红旗团总支进行了表彰。

随着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歌曲《一起向未来》,比赛进入了尾声。经过各个参赛舞蹈队的激烈角逐,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基础教学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频号、团委抖音、团委Bilibili平台同步直播,引起热烈反响,累计观看人数近5000人,点赞3.2万次。“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是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既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供稿单位:团委、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作者:巩珂;图片:王兴新;审核:王军强、李清华)

·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
· 关于开展推进中华优秀...
· 新闻办公室简介
· 党委宣传部简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哲学...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高校链接 · 
 · 媒体链接 · 

copyright ©2013
E-mail:xcb@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