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首页 | 学校主页 | 美院要闻 | 理论学习 | 政策文件 | 总支风采 | 外宣资讯 | 校报 | 校广播站
外宣资讯
时装秀 VR体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开展
作者:  来源:   2018-07-16 00:00:00

  齐鲁网5月17日讯 5月17日上午,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延续了“设计•生活”的主题,集中展出了学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等教学单位1600余名本科毕业生作品。

  整体而言,本届毕业作品在创作与设计思维方面呈现出三个特色。

  一是强调中华传统文化要素禀赋转化为当代艺术的再生能力,充分发挥设计思维在活化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生活空间、引导消费的文化杠杆作用。创作内容更加注重对传统、文化、社会形态的理解和认知,创作形式注重对材料、肌理、技艺、视觉规律、多元化审美和国际化语言的感悟与把握,作品功能也更加强化对环境、消费品味、生活关系的认知和引领;

  二是结合学校实践教学的办学特色,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化“专业+产业”实施战略,坚持艺术设计(创作)“问题导向”和“社会导向”的本体价值,推动产教融合的教学实践,引导学生参与对客观生活素材、市场需求、用户价值以及文化资源的广泛调研、吸收与应用,注重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在支撑设计思维解决社会生活方面的创新性、探索性和实践性;

  三是强调“IP”原创、美学价值、技术人性化对生活品质的带动性和引领性。概念性作品侧重于内容创意性、前卫性和实验性地表达,引领后物质主义时代以艺术美感、情感交互、生活意义、故事叙述等高感性心理要素构成的生活价值新趋向,提倡设计引领生活、设计服务生活。

  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在展览方式上继续以“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的形式对社会开放,包含“学院作品展”、“工作室教学成果联展”、“本科教学学术作品展”、“公共艺术专业毕业作品展”、“创新创业综合成果与作品展” 、“时尚设计发布会”、“影视动画作品展映”七大模块,全方位展现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双创教育与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推进设计艺术的社会化普及。

  同时,学校将毕业生设计艺术博览会与推介会结合起来同步举行,邀请用人单位到现场开辟专门区域供企业招贤纳才,为设计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创造契机,并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广阔平台。


·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
· 关于开展推进中华优秀...
· 新闻办公室简介
· 党委宣传部简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哲学...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高校链接 · 
 · 媒体链接 · 

copyright ©2013
E-mail:xcb@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