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首页 | 学校主页 | 美院要闻 | 理论学习 | 政策文件 | 总支风采 | 外宣资讯 | 校报 | 校广播站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简介
作者:  来源:   2014-03-31 16:01:35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主管全校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宣传科,院报编辑部挂靠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统一思想、引导舆论、营造氛围、树立形象的要求,负责做好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管理等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高校党建理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宣传学校重大政策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举措与主要成就,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做好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秘书工作,起草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做好学习记录。制定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督促、协调各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  

3、负责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进行师生思想动态调研,树立师德典型、开展师德教育和宣传,特别注重和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树立学生先进典型,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活动,统筹安排政治理论学习材料;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4、指导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做好学校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亮点特色、先进人物事迹等的宣传报道。加强与上级新闻主管部门及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系,树立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及时妥善处理有关突发事件。  

5、牵头组织大学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大学精神弘扬和大学文化建设工作;统筹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综合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讲座、校内宣传品的监管工作,做好校内出版物的审查、备案工作。做好宣传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做好院报、广播台、校园网校内媒体的管理和校园宣传设施的使用工作。  

7、密切跟踪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与动向,组织和参加面向教职工的各类思想情况调研,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及时、准确收集和分析舆情,报送调研材料。  

8、组织参加上级部门开展的理论研究课题、征文征稿活动及相关评奖工作。  

9、负责学校的法制教育宣传。协调校内各有关部门、院系开展法制教育宣传工作。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
· 关于开展推进中华优秀...
· 新闻办公室简介
· 党委宣传部简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哲学...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高校链接 · 
 · 媒体链接 · 

copyright ©2013
E-mail:xcb@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