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首页 | 学校主页 | 美院要闻 | 理论学习 | 政策文件 | 总支风采 | 外宣资讯 | 校报 | 校广播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行时——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2014-06-17 00:00:0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我校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凝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校园力量,营造积极健康的高校网络育人氛围,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行时——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4]16号)、《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特在我校开展“向上向善进行时——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612

  二、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内容

  分为“致敬篇”、“感悟篇”、“践行篇”三部分内容,通过致敬道德榜样、感悟道德内涵、践行道德规范,形成高校校园向上向善力量。

  (一)“致敬篇•身边的榜样”。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在活动平台上,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广泛利用微博、微信等渠道,深入挖掘展示学生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创新、志愿奉献、敬老爱亲等道德实践事迹,发现校园内的道德实践榜样。推荐参加“身边的榜样”道德实践优秀事迹网络推选。

  (二)“感悟篇•道德大家谈”。各学院要结合各类纪念日、节日和重要事件,组织学生参与系列微博话题、网络专题,鼓励他们在网上表达对道德的认知和感悟。组织学生参与相关的微博评选、网上系列讲座和专家访谈,提交微电影、摄影作品参加网络展播等。

  (三)“践行篇•我们在行动”。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道德实践网络接力活动,以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在网上展示活动过程和成效。组织参与“敬礼雷锋”、“道德力量筑梦基石——五四青年节首都大学生大型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等重要活动。

  具体活动方案见各活动平台。

  四、活动平台

(一)校外平台

中国大学生在线:daode.univs.cn

  易班网:www.yiban.cn/leifeng

  人民网:t.people.com.cn/g/leifengzainaer

  新浪网:huati.weibo.com/z/leifeng50/#

腾讯网:edu.qq.com/jjxy/leifeng.htm

(二)校内平台

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将针对活动设置专门活动平台。各学院将本学院开展活动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上报学生工作部审核,届时通过学校活动平台予以展示,并对优秀成果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本次活动作为落实中央要求、引导我校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我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形成我校向上、向善的力量,在网络上大力传播道德正能量。各学院要加强对本学院道德实践活动的指导,推动本学院开展线下道德实践活动,丰富网上巡礼成果。各学院要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学生社团和学生参加,充分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创新大学生道德实践方式,抓住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活动宣传,给予条件支持和保障,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取得实效。各学院要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团委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14612

·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
· 关于开展推进中华优秀...
· 新闻办公室简介
· 党委宣传部简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内...
·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 高校链接 · 
 · 媒体链接 · 

copyright ©2013
E-mail:xcb@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