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首页 | 学校主页 | 美院要闻 | 理论学习 | 政策文件 | 总支风采 | 外宣资讯 | 校报 | 校广播站
外宣资讯
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山东工艺美院学生志愿者“六一”赴乡村爱心支教
作者:  来源:   2016-06-12 00:00:00

  6月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阳光心社”支教基地挂牌仪式在长清区文昌街道新屯小学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出席活动。

  挂牌仪式上,杨新力代表学校向新屯小学师生送去节日祝福,勉励大学生发挥特长,奉献爱心,扎实开展好支教活动。新屯小学校长董梅、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东深讲话,支教志愿者代表、小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杨新力和董梅共同为“阳光心社”支教基地揭牌。

  “阳光心社”的志愿者们用“爱心义卖”所得全部费用购买了学生用品,作为“六一”节礼物赠送给新屯小学的贫困和留守儿童。

  新屯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有大量贫困和留守儿童,师资力量较为匮乏,一直没能全面开展学生社团教学。自2016年3月以来,“阳光心社”的志愿者们每周四都会到新屯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针对新屯小学的学生社团教学制定了多个支教计划,开设了水彩画、石头画、舞蹈、合唱、纸浆画、脸谱制作、国画以及趣味种植八个支教课程。他们手把手地将自己的所学与特长传授给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拓展业余爱好,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近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注重学生专业素养培养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培养和建立。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2015年成立了大学生公益组织——“阳光心社”,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活动。新屯小学爱心支教活动是该社团2016年新开展的公益活动之一。此前,“阳光心社”的志愿者们已经与可爱的孩子们共度了三个月的时光,他们共同成长,并肩前行。(山东工艺美院)

·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
· 关于开展推进中华优秀...
· 新闻办公室简介
· 党委宣传部简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哲学...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高校链接 · 
 · 媒体链接 · 

copyright ©2013
E-mail:xcb@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