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首页 | 学校主页 | 美院要闻 | 理论学习 | 政策文件 | 总支风采 | 外宣资讯 | 校报 | 校广播站
外宣资讯
大众网:找工作、看展览、逛市集,山工艺2017校园开放日开始啦!
作者:  来源:   2017-06-06 00:00:00

春季供需见面会
  
    创意市集
  
    现场制作首饰
  
    谷文峰的摊位
  
    手工扎染丝巾
  
    手绘风筝大赛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 (记者 高娜)4月8日上午,2017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开放日”在长清校区举办,这次开放日涉及春季供需见面会、校企座谈会、孙长林艺术馆等各种展览及创意市集等活动项目,让社会各界及用人单位走进校园,增加大家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了解。在这里,你可以找工作、看展览、逛市集,沉浸在浓浓艺术氛围的同时还可以购买价格便宜的手工艺品哦!
  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供需见面会共吸引260余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700余个。2016年就业率为93.02%,企业成为山工艺毕业生就业大户,占已就业的毕业生总数的72.1%。学校线上线下构建多媒体立体服务,采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招聘管理系统(小贤才平台)”提供线上报名、预约面试、简历投递、发送通知等功能,学生和用人单位通过手机公众号查看招聘信息、展位分布、面试安排,同时配合线下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学生现场投递纸板简历或现场扫企业二维码投递简历的形式,两者实现了“一键直达”。
  另外,借校园开放日之际,举办“职”等你就业大讲堂之“简历特训”全国巡讲,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简历培训与指导;学校设置“饺子商学院大学生就业工作服务站”,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简历门诊、名企内推等一站式指导和服务;学校举办《业问》杂志扫码发放活动,向参会企业和大学生发放大学生模拟创业项目《业问》杂志,展现学生专业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本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同学们收获颇丰。
  除了火爆的现场招聘会,位于设计师广场上的创意市集更吸引了学生及市民前来观看购买。市集上有创意绘画、手作首饰、手工扎染丝巾等,这些产品全部出自学生的纯手工制作,“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创意市集了,一直都是在做扎染丝巾,昨天刚摆出来的时候就被大家买走了10条”,正在读服装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谷文峰告诉记者。谷文峰是南方人,他也是创意市集“摆摊”的老前辈了,据他介绍,一条扎染丝巾需要经过大约4个小时的染色过程,并且需要在自然条件下氧化四五天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染色过程中燃料的还原与捆扎的松紧程度不同呈现的纹理效果就不同,也成为扎染手工丝巾的关键环节。据他说,为了准备这次的产品,他已经在十天前就开始做了,但是因为纯手工制作,也就只做出来十几条。他告诉记者,自己希望通过创意市集让更多外面的招聘单位了解他,为明年的就业做好准备。

·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
· 关于开展推进中华优秀...
· 新闻办公室简介
· 党委宣传部简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哲学...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高校链接 · 
 · 媒体链接 · 

copyright ©2013
E-mail:xcb@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