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首页 | 学校主页 | 美院要闻 | 理论学习 | 政策文件 | 总支风采 | 外宣资讯 | 校报 | 校广播站
外宣资讯
山东商报:毕业季,山工艺晒学生毕业作品
作者:  来源:   2017-06-06 00:00:00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 实习生李晓)6月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4设计艺术博览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向社会“晒”出2014届毕业生创作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或成熟,或新颖,或青涩,但都是学子们艺术设计道路的首秀,也许将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往艺术的大门。
据介绍,山东工艺美院本届毕业生设计艺术博览会是2008年以来的第七届,延续了“设计·生活”的主题,旨在强化“设计服务生活,设计引领生活”的文化内涵。设计艺术博览会集中展出该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等9个教学单位1500余名本科毕业生作品,同时还包括该校师生实践教学及社会服务成果作品。

记者注意到,此次数码影视美术设计方向毕业生展出的作品特色十分鲜明。该专业2014年应届毕业生共51人,共完成毕业作品14部,其中纪录片4部、微电影7部、延时影像作品1部、栏目包装1部、动画片1部。现场播放的微电影《暖冬》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平凡、内心孤独的母亲收养一个遭人嫌弃的弱智男孩的故事;《方向》则讲述了一位大学生坚持追求梦想的故事。这些故事都展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眼中的世间百态,亲情、友情、爱情充盈其中,让人感慨万千。
此外,该校今年展出的毕业设计作品集时尚性、观赏性、实用性于一身,更加注重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体现了设计艺术与工艺技术、生活方式的融合与创新,具有现代创意与完美精工相结合的艺术美感,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的缩影,体现了该校强化实践教学和重视传统民间文化教育的办学特色。

·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公布“践行社会主...
· 关于开展“向上向善进...
· 关于开展推进中华优秀...
· 新闻办公室简介
· 党委宣传部简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哲学...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中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高校链接 · 
 · 媒体链接 · 

copyright ©2013
E-mail:xcb@sdada.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